每天喝幾杯茶患癌風險高
2015-09-05 08:53:00 來源:國際在線
國際在線專稿:據(jù)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道,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研究人員對6000多名男性進行長達37年的研究顯示,每天喝7杯茶以上的人患前列腺癌的風險比每天喝3杯茶以下的人增加50%。他們的研究結果與先前研究稱喝茶可降低患癌、心臟病、糖尿病以及帕金森病的風險相反。
卡什夫·沙菲克(Kashif Shafique)博士從1970年開始這項研究,參與者當時在21到75歲之間,被要求完成飲茶、咖啡以及酒量的調(diào)查問卷,當然也包括吸煙習慣和健康狀 況。當時6016人中,只有不到1/4的人每天喝茶7杯以上。這些人在隨后37年中,有6.4%患上前列腺癌。
研究人員發(fā)現(xiàn),喝大量茶的人通常完全戒酒,而且生活方式更為健康,也可能因為活得時間更長,所以患前列腺癌的幾率更大。沙菲克說:“我們還不清楚是茶葉本身含有危險因素,亦或是飲茶者通常更健康和更長壽,因此患前列腺癌更普遍!
據(jù)悉,英國幾乎80%的人都喝茶,每天消費茶1.65億杯。英國茶葉每年價值超過7億英鎊(約合人民幣70億元)。而英國每年有4萬人患前列腺癌,超過1萬名患者死亡。
編輯:肖芬
關鍵詞:前列腺癌;茶;患癌;心臟病;糖尿病
英國慈善組織“醫(yī)學嗅探犬”與米爾頓·凱恩斯醫(yī)院一起訓練了九只嗅癌犬,能夠幫助辨別前列腺癌、腎癌和膀胱癌。訓練者說,當前,篩查前列腺癌的主要方法是抽血進行血清PSA檢查,但這一檢查的準確率遠遠不如嗅癌犬。
2015-08-10 07:11:00
20年間全國前列腺癌發(fā)病率增長了10余倍。專家提醒,50歲以上的中老年男性應每年進行一次前列腺癌篩查,同時規(guī)律膳食和健康的飲食結構也可預防前列腺癌發(fā)生。
2015-03-23 08:39:00
近日,有消息傳出,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患前列腺癌,將接受手術治療。醫(yī)學雜志《癌癥研究》曾發(fā)表文章稱,美國癌癥專家研究發(fā)現(xiàn):經(jīng)常曬太陽的男性比不經(jīng)常曬太陽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幾率低一半,甚至低于65%。
2015-02-16 15:23:00
參與討論
我想說
央廣網(wǎng)官方微信
手機央廣網(wǎng)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