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操综合,久久中出AV,国产情四射啊综合,精品视频在线99,国产精品95在线成人,六月国内精品婷婷,日韩无码第六页,黄av在线播放,91青娱乐在线观看

央廣網(wǎng)

健康頻道 > 養(yǎng)生保健 > 飲食養(yǎng)生

央廣網(wǎng)

每周3堅(jiān)果患癌風(fēng)險(xiǎn)降55% 少得病的12個(gè)秘訣

2015-07-21 08:34:00 來源:環(huán)球網(wǎng)-生命時(shí)報(bào)

  原標(biāo)題:每周3堅(jiān)果患癌風(fēng)險(xiǎn)降55% 少得病的12個(gè)秘訣

  都說“細(xì)節(jié)決定成敗”,健康也是如此。國內(nèi)外諸多研究證實(shí),只有生活中養(yǎng)成一些好習(xí)慣的人,才能少得病,甚至不得病。以下秘訣不妨嘗試。

  每天兩升水:腎病降80%。美國一項(xiàng)研究表明,每天喝5杯水的女性比喝2杯及以下者,患結(jié)腸癌的風(fēng)險(xiǎn)降低45%。英國腎臟研究中心的報(bào)告則顯示,每天喝兩升水(相當(dāng)于4瓶500毫升的瓶裝水),得腎病的幾率降低80%。南方醫(yī)科大學(xué)南方醫(yī)院中醫(yī)科主任醫(yī)師周迎春告訴《生命時(shí)報(bào)》記者,時(shí)值夏季,排汗增多,如果不及時(shí)喝水,尿液濃度增大,患上結(jié)石的風(fēng)險(xiǎn)更高,前列腺炎和慢性腎炎等疾病也與水?dāng)z入不足有關(guān)。我國發(fā)布的新“膳食寶塔”建議,在溫和氣候條件下從事輕體力勞動(dòng)的成年人,每日至少飲水1200毫升,約為兩瓶礦泉水。天氣炎熱之際,需適當(dāng)增加。

  愛吃橘子:骨質(zhì)疏松降92%。澳大利亞一項(xiàng)研究發(fā)現(xiàn),每天吃1個(gè)橘子可降低口腔癌、喉癌和胃癌的風(fēng)險(xiǎn)。日本果蔬研究所的一項(xiàng)研究則發(fā)現(xiàn),每天吃4個(gè)橘子的人得骨質(zhì)疏松的風(fēng)險(xiǎn)要低92%。天津市第一中心醫(yī)院營養(yǎng)科主任譚桂軍告訴記者,柑橘中抗氧化劑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高幾十倍。柑橘還富含橙皮甙,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。

  每周3次堅(jiān)果:癌癥降55%。西班牙洛維拉·依維爾基里大學(xué)一項(xiàng)最新研究稱,一周吃3次以上堅(jiān)果(尤其核桃),因患癌癥和心臟病導(dǎo)致死亡的風(fēng)險(xiǎn)分別降低了55%和40%。堅(jiān)果還能降低患代謝綜合征和糖尿病的風(fēng)險(xiǎn)。研究者認(rèn)為,堅(jiān)果中富含的亞油酸、維生素E以及鈣、鎂、鉀等礦物質(zhì)起到了關(guān)鍵作用。但堅(jiān)果雖好,熱量偏高,每天以20克左右為宜,最好別超一小把。

  散步:糖尿病降40%。西班牙最近發(fā)布的一項(xiàng)成果表明,每天散步3公里,能降低罹患呼吸系統(tǒng)疾。ㄓ绕涫锹璺危┑娘L(fēng)險(xiǎn)。倫敦帝國理工學(xué)院和倫敦大學(xué)學(xué)院則發(fā)現(xiàn),步行上班的人比開車上班的人患糖尿病的危險(xiǎn)降低40%,高血壓危險(xiǎn)降低17%。周迎春補(bǔ)充說,散步能保持關(guān)節(jié)靈活性,還有助于平復(fù)心情,緩解壓力,改善睡眠。

  每周兩次豆制品:乳腺癌降24%。美國哈佛大學(xué)公共健康醫(yī)學(xué)院的科學(xué)家發(fā)現(xiàn),每周至少吃兩次豆制品,乳腺癌的發(fā)病風(fēng)險(xiǎn)降低24%。我國豆制品中種類豐富,營養(yǎng)價(jià)值也不同,如豆腐好消化、豆皮補(bǔ)鐵補(bǔ)鋅、豆?jié){富含大豆異黃酮等等,大家可變著花樣吃。不過,腎病患者要少吃。

  勤曬太陽:腎癌降24%~38%。瑞典卡羅林斯卡醫(yī)學(xué)院一項(xiàng)長達(dá)20年的跟蹤研究發(fā)現(xiàn),從不在夏天曬日光浴的女性,因各種原因死亡的風(fēng)險(xiǎn)增加兩倍!栋┌Y》雜志發(fā)布的一項(xiàng)研究則表明,經(jīng)常曬太陽的男性,患腎癌的風(fēng)險(xiǎn)降低了24%~38%。衛(wèi)計(jì)委首席健康顧問洪昭光說,上午10~11點(diǎn)、下午4~5點(diǎn)曬太陽最好,每次曬15~20分鐘為宜,夏季炎熱下午曬太陽的時(shí)間可適當(dāng)延后,曬的時(shí)間以舒適為宜。

  喝對(duì)紅酒:腦卒中降20%。美國《循環(huán)研究》雜志發(fā)布的一項(xiàng)研究證實(shí),心臟病高危男性每天飲用兩杯(約300克)無酒精紅葡萄酒(如零度干紅),心臟病和腦卒中風(fēng)險(xiǎn)分別下降了14%和20%。周迎春提醒,紅酒雖好,但酒精攝入量(飲酒量×酒精濃度×0.8)要控制在15克內(nèi),更不可跟啤酒、白酒混著喝,以免增加肝臟負(fù)擔(dān)。

  常吃大蒜:肺癌降44%。今年5月,江蘇省疾控中心的研究人員發(fā)現(xiàn),經(jīng)常吃大蒜的人患上肺癌的可能性降低44%。即使研究人員考慮了吸煙因素后,生吃大蒜仍能讓肺癌風(fēng)險(xiǎn)降低約30%。這可能與大蒜素能抑制體內(nèi)炎癥有關(guān)。大蒜素生吃保留得更多。

編輯:申珅

關(guān)鍵詞:堅(jiān)果;得病;橙皮甙;患心臟病;風(fēng)險(xiǎn)降低

說兩句

相關(guān)閱讀

“松鼠老爹”和他的堅(jiān)果王國 1600名員工平均年齡24歲

2015-05-07 07:30:53

國家智慧城市試點(diǎn):讓城市"不得病少得病快治病"

2013-01-29 14:16:48

天冷一熱一脫易得病 美女要風(fēng)度更需溫度

2010-12-17 14:44:00

參與討論

我想說

央廣網(wǎng)官方微信

手機(jī)央廣網(wǎng)

點(diǎn)擊排行

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(bào)電話:010-56807188 新聞熱線:4008000088 E-mail:4008000088@cnr.cn
網(wǎng)上傳播視聽節(jié)目許可證號(hào) 0102002 京ICP備05065762號(hào)-1 京公網(wǎng)安備110102000554
中央人民廣播電臺(tái)介紹 | 央廣網(wǎng)介紹
玉林市| 斗六市| 临夏县| 榆中县| 香格里拉县| 抚顺县| 若羌县| 绥德县| 茌平县| 黑山县| 和平区| 太和县| 林甸县| 夏邑县| 北票市| 乐山市| 阿拉善右旗| 桐城市| 桃江县| 西贡区| 古交市| 枣庄市| 册亨县| 永和县| 额济纳旗| 增城市| 崇州市| 垫江县| 错那县| 华蓥市| 乐业县| 许昌县| 建平县| 东方市| 密山市| 资中县| 太仓市| 海安县| 兴义市| 临西县| 濉溪县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