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喝含糖飲料易患乳腺癌
2014-07-07 13:58:00 來(lái)源:家庭醫(yī)生在線 說(shuō)兩句 分享到:
很多人都愛(ài)喝飲料,因?yàn)轱嬃蠋缀醵己刑欠郑鹛鸬,特別好喝?墒墙(jīng)常喝含糖的飲料對(duì)健康也是有風(fēng)險(xiǎn)的。近日,一項(xiàng)研究發(fā)現(xiàn),女性一周喝含糖飲料超過(guò)三杯(一杯飲料為355毫升),罹患乳腺癌的風(fēng)險(xiǎn)可能增加。
研究人員發(fā)現(xiàn),女性飲用的含糖飲料越多,其乳房的密度越大,這是已知的罹患癌癥的風(fēng)險(xiǎn)因素。密度大的乳房,其脂肪組織少,而制造和分泌奶水的乳腺組織以及乳腺周圍的支持組織多。
乳房密度大的女性患癌癥的可能性更大,因?yàn)榭赡馨┳兊募?xì)胞多。她們的癌癥也更可能被忽視,因?yàn)榉闯=M織的區(qū)域在乳房X線檢查中更難發(fā)現(xiàn)。
研究負(fù)責(zé)人說(shuō),我們知道,世界食糖的消費(fèi)量擴(kuò)大了,而這項(xiàng)研究的結(jié)果證實(shí)了飲食可能對(duì)乳房密度造成的影響,而乳房密度是可能罹患乳腺癌最有力的指標(biāo)之一。
在這項(xiàng)研究中,1555名女性,約一半為絕經(jīng)前,一半為絕經(jīng)后,參加了飲用加糖果汁和充氣飲料頻率的問(wèn)卷調(diào)查,然后利用乳房X線檢查來(lái)測(cè)量其乳房密度。
結(jié)果顯示:在全部女性中,每周喝三杯以上含糖飲料的女性,其乳房平均密度為29.6%,而不喝這種飲料的女性,其乳房平均密度為26.2%。就罹患乳腺癌的風(fēng)險(xiǎn)而言,乳房密度增加3個(gè)百分點(diǎn)是不容忽視的。
原因在于,糖能促進(jìn)細(xì)胞生長(zhǎng),從而增加乳房組織的密度。考慮到全世界糖消費(fèi)量的增加,以及所有健康問(wèn)題都與之有關(guān),在這個(gè)課題上繼續(xù)進(jìn)行研究并開(kāi)始向公眾宣傳吃糖的害處是很重要的。
所以,各位熱愛(ài)甜食的女性朋友們,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,還是忍一忍,少喝點(diǎn)含糖飲料,少吃甜點(diǎn),少吃點(diǎn)糖吧!
編輯:李佩娜
參與討論
我想說(shuō)
相關(guān)新聞
頭條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