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廣網(wǎng)福州2月15日消息(記者張子亞)15日上午,福建南平又有一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出院,這是福建省南平市第五例治愈出院的確診患者。值得一提的是,他在出院時,主動提出愿意捐獻血漿。
錢某今年41歲,家住湖北黃岡,1月22日駕車到武夷山,1月28日因發(fā)熱咽痛就診于武夷山市立醫(yī)院,2月3日轉(zhuǎn)入南平市第一醫(yī)院隔離治療,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。
錢某入院后,臨床救治專家組嚴格按照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》,通過遠程會診平臺,采用省級專家和市級專家會商意見,對患者精心救治、精心護理,運用中西醫(yī)結(jié)合治療并輔以心理疏導、營養(yǎng)支持,患者病情持續(xù)改善。2月5日后未出現(xiàn)發(fā)熱癥狀,出院前肺部影像學顯示病灶明顯吸收,各項生化檢測指標正常,三次咽拭子核酸檢測均為陰性。
經(jīng)省、市專家組聯(lián)合評估,該患者符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和出院標準。15日上午,患者錢某從南平市第一醫(yī)院出院。
出院后,錢某還需居家觀察2周,醫(yī)務人員將繼續(xù)對該患者進行追蹤隨訪,確保治療效果。
出院前,錢某錄制了一段視頻對醫(yī)務人員表示感謝。同時他表示,如果需要,他將捐獻自己的血漿,用于其他患者的臨床治療。南平市第一醫(yī)院的醫(yī)護人員對錢某此舉表示感謝,并告訴他不要著急,出院后經(jīng)隔離居家觀察,無不適癥狀后可再行捐獻血漿。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