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廣網(wǎng)太原3月2日消息(記者賀威通 通訊員鄭燁 李湃紅)山西省提高出院和解除隔離標準,確保每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的健康安全。
新冠肺炎疫情發(fā)生以來,個別省份出現(xiàn)了出院后又再次出現(xiàn)核酸檢測呈陽性的患者,針對大家關(guān)心的問題,山西省醫(yī)療救治省級專家組核心成員、山醫(yī)大二院呼吸與危重癥醫(yī)學科副主任趙卉表示,目前山西省沒有這種情況,“在出院患者中,對已經(jīng)隔離醫(yī)學觀察達到14天的患者進行了核算的復(fù)診,全部都是陰性”。
為確保每位出院患者的安全,山西省采取了系列措施,首先是專家會診,保障全省患者治療標準統(tǒng)一,“在這1個多月的救治過程中,山西省衛(wèi)生健康委每日組織專家會診,通過遠程診療平臺,對確診病例、疑難病例、擬出院病例、病情進展有加重趨勢病例進行會診,進行點對點分析研判”。
在國家新冠病毒肺炎診療方案基礎(chǔ)上,結(jié)合患者實際情況,山西省還提高了出院和解除隔離標準,體溫恢復(fù)正常3天以上,呼吸道癥狀明顯緩解,而且肺部影像學發(fā)生明顯改善(與最重時相比吸收≥50%)且沒有明顯滲出病灶,同時達到2次呼吸道核酸檢測和一次全血核酸檢測都要陰性。




